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市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2021-01-18 09:5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1月15日,市院党组与派驻市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分析研判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形势,会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制定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恽爱民主持会议,派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市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恽爱民代检察长指出:在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的有力监督下,全市检察机关不断完善内部监督管理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影响检察队伍纯洁、干净、担当的各类顽瘴痼疾依然存在,反腐败任务依然任重道远,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永远在路上。

恽检要求:

要时刻绷紧“廉政弦”。全体检察干警要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要以各类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自觉用党纪党规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一体抓好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要构建“大监督”格局。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内部监督机制作用,畅通上下监督渠道。要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提升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检务公开,听取新闻媒体、代表委员、律师等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

要动真碰硬抓整治。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常态化廉政教育活动,从思想上筑牢“廉政墙”。加强廉政风险点研判,从制度上堵塞腐败漏洞。狠抓督查整治,从落实上解决各类顽瘴痼疾,确保检察权规范运行,检察队伍清正廉洁。

会上,派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健在充分肯定市院2020年在党风廉政建设及院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情况的同时,从落实主体责任、作风建设、内部监督管理三个方面,指出院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12个具体问题,并就下一阶段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压实主体责任;

三是坚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四是严明党的纪律,强化权力运行监督。

市院检察长助理季程就2020年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检务督察处处长顾雪君就2017年以来全市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情况作了专题通报,市院班子成员作为就本人作为“第一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情况作了汇报,对加强和改进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建议。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