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区国税局召开预防职务犯罪联席会议
2016-12-13 09:53:00  来源:通州检察  作者:通州检察

  3月11日下午,我院与区国税局召开检税联席会议,就如何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背景下,有效预防和遏制国税系统职务犯罪,增强国税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着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等工作进行座谈。   

  会上,双方就国税部门在新形势下预防职务犯罪方面遇到的带有根本性和倾向性的问题,以及如何确保这项工作扎实有效的推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我院黄凯东检察长提出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背景下检税合作的重要性,要严格依法惩治和遏制国税系统职务犯罪,要依托办案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要进一步健全国税系统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要深入开展检税合作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五点要求。   

  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及时解决了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遇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做出进一步的安排,既增进了共识,又确保了工作实效,同时营造了密切联系,互相协作的良好氛围,为两家今后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jcw_nt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