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非公企业 指导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2016-12-13 09:49:00  来源:启东检察院  作者:启东检察

  近日,启东市院陆建中副检察长应邀走进九丰天然气有限公司对该企业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在实地考察、调研基础上,陆建中副检察长向九丰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了加强制度建设、建立“检企合作"平台、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积极参加“争创"工作等系列建议。该企业负责同志听取建议后,表示加快完善企业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运作决策程序、领导班子议事等规则,促进权力的规范运作;依托“检企合作"平台,建立健全企业职工监督机制,赋予员工广泛的知情权、监督权,使制度贯彻到位,让制度化为行动,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该负责人还表示将积极开展“争创"活动,配合检察机关开展非公组织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勇做全市非公组织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典范。 

  启东市院积极延伸检察触角,不断拓宽预防领域,将非公组织贿赂犯罪纳入预防视野,积极走访辖区内非公组织,指导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夯实预防职务犯罪人民防线根基。 

  编辑:jcw_nt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