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检察院检察长走进人民银行作职务犯罪预防讲座
2016-12-12 16:55:00  来源:如皋检察院  作者:如皋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机构从业人员法制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有效预防职务犯罪,66日上午,如皋市检察院检察长何强利用休息日时间,走进中国人民银行如皋支行作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讲座,该行领导及各主要商业银行中层以上干部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何强检察长介绍了当前反腐形势,并结合金融系统的行业特点,从近年来查办的金融系统以及相关领域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出发,对金融系统职务犯罪的类型、概念、特点、危害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金融职务犯罪的社会成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如何加强和规范银行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监管,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金融腐败的对策。讲座结束后,为巩固学习成果,工作人员还当场发放了廉政讲座测试题,以考促学。 

  整场讲座点面结合、风趣幽默,受到大家欢迎,使与会人员对金融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及预防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收到很好的效果。 

  编辑:jcw_nt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