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情之下 “未”爱不停:启东检察开启异地线上帮教模式
2020-03-20 10:27:00  来源: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疫情期间注意自护自律,宅在家里也是为国家做贡献!”

  “最近千万别聚会聚餐,宅在家里可以看看书。”

  ——“知道了检察官,我会利用好这个时间好好学习!”

  一声声朴实的话语,一句句简单的关心,这样的交流每天都在检察干警与附条件不起诉人小亮(化名)之间传递。启东市检察院积极落实当前疫情防控部署,疫情虽然严峻,但检察官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关爱之情却从不间断。

  2019年11月,未满18周岁的小亮,因涉嫌普通刑事犯罪被启东市人民检察院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考验期为六个月。2020年年初,家住河南的小亮向检察官提出想回家过年的愿望,多方考量下,检察机关同意他随父母回老家,但是由于小亮尚在考验期,需要对他开展定期帮教回访,于是,启东市检察院便委托小亮老家所在的检察机关为检察官和小亮及其父母建了一个特殊的微信联络群,对小亮展开“无缝式”异地线上帮教。就这样,两地检察官每天都会通过微信联络、经常性电话问候,关心小亮的生活状态,了解他的思想动态,小亮也会按时向检察官汇报自己的情况。他对检察官说:“我宅在家里也没闲着,每天都会关心疫情,我想等疫情结束后努力学习工作,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幸福生活。”

  疫情封闭了道路,却不能封闭拳拳检爱。启东市检察院未检干警积极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的帮教回访工作,通过线上宣传和电话慰问等非接触式帮教方式,了解他们的目前生活和心理情况,叮嘱他们外出佩戴口罩,少聚集、少聚餐、勤洗手,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

  编辑:陈颖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