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期间,未成年人关爱不间断
2020-03-20 10:23:00  来源:港闸检察

  李检察官:“小宇同学,你最近在哪啊?”

  小宇:“阿姨,我最近和奶奶、叔叔住在连云港老家,爸爸回南通工作了”

  李检察官:“疫情期间,要在家听大人的话,不要乱跑,好好学习。”

  小宇:“好的,我一定会注意好自身的安全,不再离家出走,在家认真学习,谢谢阿姨!”

  

  2月11日,一直记挂着小宇的李萍检察官电话联系了孩子的家人,听到电话里孩子说的这些话,李萍感到甚是欣慰,原先的担忧也暂时可以放下了。

  

  2019年底,港闸区检察院未检办案组的李萍检察官在工作中了解到,小宇今年十岁,父母离异,2019年随父亲从老家连云港来到南通港闸区生活,就读于港闸区某小学。由于父亲管教方式不当,经常打骂孩子,小宇非常惧怕甚至有点仇恨父亲,所以经常辍学离家出走。当被人问及为什么一人在外时,他便谎称自己迷路了,于是不到一年的功夫,他已成为当地派出所的常客。了解这些情况后,李检察官非常担心小宇父子关系不断恶化会导致二人走上不同的违法犯罪道路。

  2020年春节前,李萍检察官带领她的李姐团队对小宇进行了家访,给他送去了一些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读本,当面和他真诚交流,教育引导他要懂得自我保护,在校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同时李姐团队也对他们开展了亲职教育,让小宇理解父亲的苦衷,也让小宇爸爸认识到自己粗暴的家庭教育方式可能造成的后果。

  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不能遗忘这些需要帮助的未成年人。

  编辑:陈颖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