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雷锋 我在岗】战“疫”场上,雷锋精神在闪耀!
2020-03-20 10:23: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在3月5日第57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如东县检察院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领社会新风。

  守护社区 战疫有我

  

  

  “虽然江苏省已经连续很多天零增长,但越到这个时刻,我们就越不能放松,现在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决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秉持着“疫情不胜,绝不收兵”的决心,如东县检察院82名干警志愿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尽职尽责地奋斗在抗疫一线。从清晨到深夜,德大小区卡口始终能看到干警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认真核查进出入居民的电子通行证、测量人员体温、做好车辆等详细登记,件件小事,事无巨细。志愿者们用细心和负责织就起社区抗疫的防护网,用实际行动彰显雷锋精神。

  企业复工 服务有我

  

  

  

  

  目前,县内大部分工厂企业都已经有序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骤增,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许多新的不确定因素。学雷锋活动日期间,如东县检察院派驻双甸镇企业联络员与其他派驻人员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县防控指挥部通知精神,共同商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举措。并印制了一批《疫情防控期间涉民营企业政策法规知识问答》手册,主动联系企业和县省人大代表,全方位、多渠道确保手册发放到位。

  关爱儿童 守护有我

  

  

  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上午,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的曹建飞副检察长与干警代表等一同前往双甸,为三名困境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一行人先去看望了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宇,为他送去零食、玩具和新衣。从小宇家离开后,曹建飞同志等人去春蕾班一名学生家中送去了口罩、酒精等物资,并联系电信公司为另一名家中无条件进行网上学习的学生安装好了网线。疫情当前,如东县检察院将把学雷锋活动和未检工作相结合,关爱涉案困境儿童、心系春蕾班学生,用实际行动将学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踊跃捐款奉献有我

  当前,防控工作面临医疗防护资金短缺、物资匮乏等诸多困难,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巩固扩大成果,如东县检察院的党员干部、普通干警们都尽己所能、积极捐款,共六千余元,全部交至县红十字会,把爱心和温暖传递到抗“疫”一线。

  如东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将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把学雷锋行动从3月5日延伸到今后每一天!

  编辑:陈颖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