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对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督导检查
2022-01-01 09:21: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12月30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专职常委、二级巡视员徐爱民带领指导组一行对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巡学指导

  巡回指导组观看了南通检察工作专题片《守护》,旁听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会,对班子成员进行了党史知识测试和点题点名,并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台账。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主持学习研讨并传达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3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徐爱民组长充分肯定市检察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深走实抓学习,入脑入心悟思想,真情真意办实事”做法。会上,徐爱民组长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

  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

  二要聚力办好民生实事。关注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社会救助、基本民生保障等方面,推出暖心惠民的具体举措。

  三要抓实抓细制度保障。继续用好“三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个长期不懈的工作来抓,形成长效机制。

  四要积极发挥示范作用。要继续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恽爱民检察长表示将认真落实徐爱民组长点评要求:

  一是持续学习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入脑、入心、入行上下功夫,维护好“两个大局”,筑牢政治忠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十条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

  二是全面贯彻法治思想,不断增强检察机关履职能力。深刻认识法治建设伟大成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更加自觉履行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职责,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通、法治南通。

  三是坚决落实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服务水平。学深悟透中央经济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更高质量维护社会稳定,更加充分加强民生保障,提高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检察贡献度。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