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网融治】海安:发挥党建引领,支部共建探索新发展
2021-12-30 17:3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检网融治”,改进党组织生活、丰富组织内容、增强活动实效,近日,海安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前往七星湖社区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前往南莫镇南莫村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前往城东镇蓉塘社区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前往城东镇葛家桥总支部、第五党支部前往开发区五坝村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党建结对共建仪式

  结对仪式上,双方支部书记互相介绍了支部人员、各自党建活动特色,交流了党建经验,宣读了支部共建内容及要求,并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结对共建活动中,该院各支部党员与村干部共同开展了“同心同力送温暖”活动。

  各支部党员代表分别走访慰问了结对支部社区(村)的老党员、困难群众以及独居老人,送上了慰问礼品,同时结合检察职能,围绕《民法典》中跟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庭婚姻、继承等方面法律知识,为村干部、村民代表们送上了一堂法治课。

  下一步,结对各支部将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在共建共学过程中帮助共建单位把难点问题解决好,把工作经验总结好,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好,互相学习、扬长补短。同时,依托党员学习交流会、党课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共建活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