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通州:普法宣传进军营 以案释法润军心
2021-12-24 17:20: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官兵良好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12月22日,通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志锋为通州区人武部全体人员以及各镇人武部部长开展“精准普法进军营 法治拥军促发展”主题讲座。

  讲座中,金志锋从涉军违法犯罪问题分析、军营里需要防范的违法犯罪问题分析以及民法典相关内容解读三个方面,为官兵讲解涉军造假、破坏军婚、信息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案释法,以身边常见的事件为例,引导官兵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益。讲座最后,金志锋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侵权以及农村土地等与官兵们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相关法条的解读。整场讲座深入浅出、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实用性强,赢得了广大官兵的阵阵掌声。

  “如今互联网发展迅速,社交软件、快递等很容易泄露机密,之后我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多学法律知识。”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普法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与军人日常行为紧密结合,收获颇丰。之后他们也将以此次宣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做一名善于用法律解决问题的新时代军人。

  讲座现场

  法治军营建设呼唤精准普法,之后,通州区检察院将定期到营区开展法律服务,解决官兵们日常生活和训练中,涉及到婚姻家庭、人身损害、优抚待遇等政策法规困惑,促进“送法进军营”常态化、制度化。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