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企明星”宣讲走进南通市江西商会
2021-11-27 09:3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深入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根据南通检察机关“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计划安排,11月24日上午,南通检察“企明星”宣讲团成员、如东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宗晓丽受邀走进南通市江西商会,为40余名企业家开展法治讲座,助力民营企业防控刑事风险。

  讲座中,宗晓丽以学法、知法、守法,织密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网”为主题,从单位犯罪、常见职务类犯罪及多发刑事犯罪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为商会人员深入解读了单位犯罪的定义、涉及的相关罪名等法律知识,同时针对性地提出了企业刑事法律风险方面的防控建议。

  讲座深入浅出、内容翔实,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讲座结束后,商会会员们纷纷表示:“检察院的法律宣传送到了门口,帮助我们解答了许多疑难问题,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南通市检察机关将会继续坚持“为民办实事”理念,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常态化开展“企明星”宣讲活动,引导企业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