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护航民企】通州:召开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
2021-11-30 17:30: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全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建设,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11月25日下午,通州区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通州区检察院召开。

  会上,通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罗海妹介绍了企业合规建设的相关背景,并就“后疫情时代”如何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合规机制走深走实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对最高检、司法部、财政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进行详细解读的基础上,通州区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联等10家单位的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就《关于建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进行充分讨论,重点就专业人员选任、经费筹措管理、工作常态化运转等管委会全链条运行中的问题发表意见。

  “此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就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设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也达成不少共识,对深入推进企业合规工作很有帮助。”通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志锋表示,下一步,该院将选取相关案件开展实践探索,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资源共享,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规范有序运行,当好民营企业“老娘舅”。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