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企明星”宣讲走进南通市金属商会
2021-11-30 09:37:00  来源:通检宣

  为深入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根据南通检察机关“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计划安排,11月25日下午,南通检察“企明星”宣讲团成员、崇川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任留存受邀走进南通市金属商会,为20余名企业家开展法治讲座,助力民营企业防范融资法律风险。

  讲座中,任留存以“企业融资法律风险分析及防范”为主题,从企业融资的法律风险、风险产生的原因、风险控制的对策建议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为商会成员进行了深入解读与分析。他表示,对于在借贷融资过程中可能埋藏的风险,企业应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对于已经乍现端倪的法律风险,企业应及早进行风险评估;而对于需要对簿公堂的合同纠纷,则应充分应对。

  讲座结束后,商会成员们纷纷表示,检察官的普法宣讲让他们受益匪浅,“企业在借贷融资中的法律风险随处可见,无论是在合同签订过程,还是合同履行过程,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