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企明星”宣讲走进南通市福州商会
2021-04-27 09:2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转化落地,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4月21日,南通检察“企明星”宣讲团成员、通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杨佳丽受邀走进南通市福州商会,为20余名企业家开展法治讲座,助力民营企业防控刑事风险。

  杨佳丽从企业经营中的刑事风险、风险防控、检察职能与服务企业发展三个方面,用鲜活的案例阐述了企业经营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风险,并从风险防控的角度告诫企业要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自身管理,做好内部防控。同时,她还向与会企业家解读检察机关出台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并针对性地提出防控建议。

  “如果企业在经营中遇到了问题,欢迎来我们检察机关申请监督,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座的最后,杨佳丽提醒在座的企业家们。

  “这堂法治讲座让我们很受启发,原来不知道企业经营的过程中还有这么多风险,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法治的护航,我们也要在公司里开展培训,防范于未然。”法治“小课堂”结束后,福州商会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20年以来,通州区检察院创新推出“检护民企·服务发展”服务品牌,通过召开座谈会、宣讲会和进企服务宣传等多种方式,为民营企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