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检察长普法进校园,守护“少年的你”
2021-04-25 18:20: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4月19日,通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凯东来到由其担任法治副校长的通州高级中学,为该校高一年级近1000名师生讲授了一堂“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法治公开课。

  黄凯东检察长通过电影《少年的你》引入本堂法治讲座的主题——“校园欺凌”,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含义、现状、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同时结合司法办案中的典型案例分析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阐明校园欺凌的法律后果,并就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向进行深入讲解,帮助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提升防范风险能力。

  授课过程中,黄凯东检察长深入浅出地与同学们谈思考、讲启示,语言朴实生动接地气,同学们听得专注、学得认真、记得仔细,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今年以来,通州区检察院以“法治副校长”为依托落实“精准普法月月行”工作部署,开展法治讲座、校园周边安全检查、校园纠纷调解、亲职教育等活动共计23场次,向5000余名师生家长普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强制报告制度等法律法规,走访20余家校园周边商户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