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有“典”厉害——南通市检察院举办第十八届业务技能竞赛
2020-10-21 18:2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适应四大检察业务发展新要求,引导全市检察干警增强学习民法典意识,进一步激发干警学业务、练技能的热情,10月20日,南通市检察院以学习民法典为主题,举办了第十八届检察业务技能竞赛。全市检察机关88名干警、9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本次竞赛的个人赛和团体赛。

  个人赛采取书面闭卷考试,题型为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和案例分析题。团体赛题型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一锤定音”加试题等四个环节。竞赛题目围绕《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等各编规定,重点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同时紧密贴合民事检察业务的相关法律要点,力求赛出理论“功底”和办案“实力”。

  这是一场智慧与力量的较量,也是知识与素能的碰撞。

  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恽爱民等巡视考场

  

  笔试现场,选手们争分夺秒、埋头答题,生怕错漏任何一个知识点。

  

  团体赛则气氛热烈,各参赛队员积极踊跃答题、沉着冷静应战,展现了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优秀的综合素质和饱满的精神风貌。

  

  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顾晓威为团体赛担任评委。南通市人大代表严宾、张秀凤、史牧冉全程观摩了团体赛。

  “这次竞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沉着应战,既展示了学习《民法典》的成效,又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官的风采,同时也彰显出团队合作的魅力,让我们看到了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南通市人大代表、崇川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牧冉在观摩了整场竞赛后评价道。

  市院随即举行了颁奖仪式。市院副检察长何启明宣读了奖励通报,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恽爱民等班子成员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竞赛共赛出优秀个人奖12个,团体奖3个,优秀组织奖4个,让我们一起见证那些高光时刻!

  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奖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团体奖

  团体一等奖

  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团体二等奖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团体三等奖

  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优秀个人奖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凌 雯

  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周 楠(并列)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张邱迪(并列)

  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史忠辉(并列)

  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杨海柳

  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朱涌滋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彭 鹏

  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周庆兰

  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张 玲

  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蒋 涛(并列)

  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崔恒伟(并列)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凌 燕(并列)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