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市检察院召开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推进会
2022-05-19 09:2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检察机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提升联络工作成效,5月18日下午,南通市检察院召开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李宁副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强化政治意识,落实法治责任,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及时回应代表委员关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关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李宁副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进一步增强联络工作责任意识

  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精准联络代表委员,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汇聚各方智慧,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破解司法难题,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尊重代表委员主体地位,主动关注代表委员关心的问题,积极服务代表履职,充分保障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进一步创新联络工作方式方法

  要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当面走访、邀请参加活动、不接触联络相结合,与代表委员真诚沟通,“数据赋能”增强联络实效。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进一步提高联络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要健全长效机制,认真总结近年来联络沟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把联络工作融入日常,推动联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三、进一步提升意见建议办理实效

  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作风,通过办理意见建议找到检察工作与人民期待之间的差距,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倒逼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把意见建议的内容转化为检察工作的成果,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何海晏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的文件和讲话精神。会上,还进一步解读了《南通市检察机关2022年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实施方案》和《2022年南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议检察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办理方案》。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