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代表委员联络】拆除违建“高炮”广告牌 消除乡村安全隐患
2022-01-12 09:2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2021年,广大人大代表在视察调研、参加公开听证、旁听庭审等过程中,对加强和改进全市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给予有力监督。全市检察机关真听意见,认真落实,不断改进检察工作。

  丁月平

  省人大代表

  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

  制线车间前纺操作工

  建议内容

  2021年7月下旬,某厂区附近矗立的“高炮”广告牌存在安全隐患,上下班工友和周边群众向省人大代表丁月平反映这一情况。随后,丁月平代表将这一问题向海安市检察院反映,建议海安市检察院关注农村地区企业违规设立“高炮”广告牌的现象,希望检察机关通过履行公益诉讼职能,监督解决这一问题,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

  建议落实

  针对丁月平代表反映的问题,海安市检察院立即安排检察人员前往实地调查。检察人员在现场看到,广告牌的立柱高20米,周边没有围栏,立柱上焊接的梯子距离地面低于2米,也未设置“禁止攀爬”等警示标语;顶端的广告牌为钢架结构,长16米,宽8米。

  拆除前的“高炮”广告牌整体

  广告牌北侧为公司员工进出厂区必经通道,东侧为周边村民通行的必经之路,广告牌长度横跨半个道路,一旦坠落,轻则阻碍道路通行,重则严重危及村民的生命安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经向管理部门核实,该广告为前不久该市某木业有限公司设立,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市容许可,属于违规建设。

  2021年8月16日,海安市检察院依法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海安市城市管理局、海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尽快拆除这颗高悬在村民头顶上的“定时炸弹”,消除安全隐患。

  “高炮”广告牌拆除现场

  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联合街道村居、公安巡防,出动专业设备和人员对广告牌进行拆除作业,并于8月18日拆除完毕。

  拆除前:高炮广告梯子离地面不足2米

  拆除后:村民出行不再担惊受怕

  为以点带面、全面规范“高炮”广告牌的设置管理,在检察机关的建议下,相关区镇及职能部门对全市360余处“高炮”广告牌逐一梳理排查,对60余处进行安全检测,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限期整改,并依法强制拆除5处。

  检察官回访现场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