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五届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正式上岗履职!
2021-09-27 09:2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9月23日,第五届南通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仪式在文峰饭店举行,我市人民监督员换届选任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80名新选任人民监督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房栋副检察长、司法局祁建中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市县两级检察院、司法局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房栋副检察长向新选任人民监督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苦劳动圆满完成选任工作的司法行政机关表示衷心感谢,对监督检察办案活动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准确把握监督范围的广泛性,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落在实处。

  二、准确把握监督方式的多样性,拓宽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工作的渠道。

  三、准确把握监督程序的简便性,方便人民监督员依照规定的监督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四、准确把握监督意见的约束性,以案件流程监管、质量评查、检务督察、绩效考评等多种手段,保证意见建议刚性落实。

  ▲颁发证书

  ▲庄严宣誓

  新任人民监督员代表、南通市天生港中学教导主任刘拥军从坚定政治立场、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留任人民监督员、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支部副书记金国庆从善于学习、态度认真、出于公心三个方面,交流了如何做好人民监督员工作的感悟。

  颁证仪式结束后,祁建中副局长进行了初任人民监督员培训动员讲话,要求人民监督员提高认识,勇于担当责任;尽心履职,发挥监督作用;注重学习,努力提升能力;守好底线,严守工作纪律,努力开创我市人民监督员工作新局面。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陆晓妹主任、案件管理部颜旭东主任,分别以“刑事检察听证中的注意事项”“新时代人民监督员工作的新任务”为主题,与新一届人民监督员开展了业务交流。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