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2021-09-15 10:1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9月14日下午,南通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坚,副主任季汉清,四级调研员、秘书处处长黄制宇等一行调研市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旭东,市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唐旭东副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检察“一号工程”抓紧抓实,出台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八条意见”积极转理念、建机制、抓重点,落实平等化司法、常态化联络、法治化服务。开展检察长“进园区、进项目、进企业”行动,组建“企明星”法治宣讲团,赴企业、商会开展宣讲116场次。护航民企发展工程获市改革发展创新奖。2021年5月,张军检察长来通调研,对我市检察服务民企工作充分肯定

  陈坚主任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质效,认为检察机关相关工作有广度、有力度、有深度,为服务保障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就下一步工作,陈坚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不断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严惩各类侵犯民营企业权益犯罪,为保障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要进一步把准政策要求

  坚持不断更新司法理念,优化检察办案模式,实现案件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要进一步延伸服务职能

  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全面运用办案、监督、服务等职能,帮助和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办事、守法经营,共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