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代表委员监督:南通、通州两级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通报会
2019-05-14 09:21:00  来源: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通州区院

  

  1月3号下午,南通市、通州区两级检察院2018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通州区检察院举行,部分人大代表及通州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通报会由南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旭东主持,通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凯东,江苏省人大代表李耀菊及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通报会分为三个流程

  一

  观看南通检察形象宣传片;

  二

  通报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

  三

  听取与会大人代表意见和建议;

  南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唐旭东对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通报

  

  通州区检察院检察长黄凯东对通州检察工作进行了通报

  与会人大代表在听完两级检察院的工作情况通报后,进行了认真点评。

  

  顾祖林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南通两级检察机关在过去的一年里,做了很多的工作,创出了很多的亮点,在检察职能转型的大背景下,创新发展,主动作为,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具体来说有五个方面的感受:一是政治站位高用政治指引检察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办案,践行讲政治的庄严使命;二是全局意识强,围绕“三大攻坚战”、维稳等中心工作,紧扣重点工作项目履行职能;三是为民服务好,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追求公平正义作为办案的基准,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与正义;四是创新特色多,着眼效能提升、机制完善,创新了很多做法和制度;五是自身要求严,突出抓好内部管控和办案流程监控,确保队伍过硬。

  建议:一是进一步找准宪法定位,充分发挥法律监督作用;

  二是进一步做实检察主业,充分履行检察职能;

  三是进一步探索检察创新,充分适应时代的要求;

  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展现检察成效;

  五是进一步培育检察典型,充分提升检察形象;

  袁丁

  江苏省西亭高级中学教师

  

  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在青少年保护、青少年维权、法治进校园等多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尤其是检察机关的领导担任法制副校长,为我们上了很多的法制教育课,我觉得对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有很好的作用。检察机关还参与教育部门的学校周边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在帮助我们查找管理漏洞、防控校园欺凌、食品安全等方面,提了很多有见地的意见建议,表示非常感谢。

  建议:将检察机关创作的“法治情景剧”送到基层学校,以直观的形象触动青少年自觉预防犯罪、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希望检察机关创作更多的“法治产品”,送法进校园。

  

  

  

  

  

  

  

  

  其他与会代表也畅所欲言,在肯定两级检察机关工作的同时,对今后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和诉讼前的主导作用,切实防范冤假错案;三是要对食品药品领域的犯罪案件,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同相关部门联动,从源头上防止这类案件的发生。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