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物】黄顶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2020-03-24 15:26: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匡雪 杜潇 张俊颖

  正义网烟台3月17日电(记者匡雪 通讯员杜潇 张俊颖)近日,一则消息在山东省莱州市检察院的微信群中点燃了,有心的同志发现“花开莱州”微信公众号上,莱州市慈善总会捐赠公示中,有一位署名“一位莱州检察官”的同志匿名捐款人民币6000元。他是谁呢?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大“疫”面前有大爱,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份善举,一份温暖,更是一种价值,一个坐标。后经查实,这是来自该院“齐鲁最美检察官”黄顶峰同志的捐款。黄顶峰,现任该院检察业务管理部副主任。近年来,曾先后荣获“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齐鲁最美检察官”、“烟台市优秀共产党员”和“烟台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参加工作十九年来,办案800余件,监管案件3000余件,创新的规范司法监管模式荣获全省一等奖、全市二等奖,多次被抽调至最高人民检察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帮助工作。

  当得知我们要采访他时,他回绝道,这没有什么,与那些一线的工作者相比,做得还远远不够。况且,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得到人民给予众多荣誉的党员来说,就应该起到模范作用。问及为什么要匿名用“一名莱州检察官”的名义捐赠,他说,我只是莱州检察院这个优秀群体中的一员,这场战“疫”中很多同志也在默默无闻的用自己的行动做贡献,我是谁并不重要。其实,这也是他的一贯作风,接触过他的人都知道,对他来说,相对于台前,他总喜欢做“幕后”工作。当年,作为齐鲁最美检察官,电视台的记者要采访他为群众办事的先进事迹的时候,他说没有,就是日常的一些小事,在他看来再平凡不过了,最后实在“熬不过去”,他默默救助困难群众的事情才“曝光”……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部门负责人,他专心谋划如何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业务工作开展,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组织人员清查办公场所,全力做好防疫,排班布置,春节连值夜班,与干警一起下沉社区摸排。为了减少接触,方便律师和群众办事,他第一时间推出在线服务,保证群众查询案件、递交材料等服务,为了做好办案安全与保障,他向院党组提出疫情防控期间的业务工作方案,积极与侦查机关对接协商,研究各种信息技术手段,推出网上检务管理平台等,开展非接触式管理和办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亮丽的风采。行动是最好的感召旗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深地影响和感动着周围的人,越来越多的党员、年轻干警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当中……大爱无言,在他们那里你只能听到最简短而有力的三个字“不后悔!”

  编辑:陈颖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