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物】郑军:砥砺初心展本色 战"疫"一线显担当
2020-03-24 15:25: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王玲 方彦

  正义网沈阳3月18日电(记者王玲 通讯员方彦)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生活的平静,在全民抗疫的战场上,有许许多多英雄勇敢逆行。在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检察院,也有这样一位忙碌的身影每天穿梭在办公区域、食堂、进出检查岗等每个可能感染的地方,他说这是他的本职工作,自己多付出一些,院里干警和来院人员被感染的几率就降低一些。他就是该院办公室主任郑军同志。

  从检20多年,无论是在审查批准逮捕的工作前沿,还是在惩治渎职犯罪的侦查一线,以及在维护检察工作正常运转的后勤保障岗位,他始终恪尽职守,勤勉敬业。面对疫情,他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担当,践行新时代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面前,他是无所畏惧的“逆行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该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挥下,他迅速行动,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各项机制措施。值班干警和单位物业人员的安全始终是他的牵挂,大年初一,在大家还沉浸在春节假期当中时,他却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安排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品,在走了十多家药店后,终于采购到了上述防护用品,并及时发放给相关人员。在大年初二院内自行消杀后,他又主动联系消杀公司到院进行全面消杀,坚决为干警正常开展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疫情面前,他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为切实掌握干警疫情期间有无感染情况,检务保障部每天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排查无死角、全覆盖。为将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他始终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干警正式上班前,他又安排统一采购一次性餐盒、一次性塑料袋等物资,为就餐实行分餐制、避免人员直接接触感染的风险打好提前量。做好消毒液、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和发放工作。每天,检查门岗是否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登记要求,各个楼层、会议室、公务用车消毒是否全面彻底……

  疫情面前,他是联防联控的“排头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一线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当院机关党委号召党员和积极分子到黄河街道舍宅社区参加联防联控工作时,他主动请缨,要求参加轮班值岗,并切实做好值岗干警的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发放口罩等防护物资,做好值岗干警的就餐等工作。

  编辑:陈颖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