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南通市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1-05-27 08:5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5月26日下午,南通市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和上级检察机关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分析研判形势,梳理工作思路,研究解决问题,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两级院全体人员参会。

  南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总结分析了当前全市检察机关查纠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通报了相关数据,就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提出“五个要”的要求。

  一是标准要高。对照教育整顿“三大环节”评估标准,对照重点关注内容,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查纠整改工作,确保该项工作通得过评估、经得起检查。二是责任要实。“一把手”要扛起主体责任,关键少数要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努力实现推进教育整顿和狠抓业务质效的同促进。三是进度要快。围绕“不见底不到位不主动”问题,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强化线索核实查办,尽快形成初步意见,彻查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四是关键措施要准。自查自纠要主动要有措施,谈心谈话要全面要谈得透,要明确核查复查责任,抓实抓准关键环节。五是制度机制要建立。善于从查纠整改中发现问题,边查边纠,边纠边完善各项制度机制,通过长效长治巩固整改成效。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