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市检察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4 09:1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5月12日,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主持会议。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驻南通指导组副组长殷竹钧,指导组李建华、曹金晶同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殷蓓、法治处处长石志祥等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前,市检察院党组严格按照部署要求,紧扣此次会议主题,坚决开门搞整顿,会议准备酝酿认真充分。通过召开多次“开门纳谏”座谈会、谈心谈话全覆盖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梳理问题意见,深刻剖析突出问题。班子集体研究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并逐一剖析,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凝聚了共识。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开展了严肃的互相批评。

  殷竹钧副组长对这次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有深度,批评辣味足,整改有举措,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他针对扎实做好查纠整改工作提出意见:

  01

  要进一步强化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

  教育整顿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关系社会公平正义,关系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02

  要进一步明确教育整顿的思路举措

  强化政策导向引领,用好“从宽从严”这个政策;强化组织查处,认真做好“6+1+N”专项整治,坚持开门整顿,主动对外公示顽瘴痼疾整治情况,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的成效。

  03

  进一步抓好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

  重视线索核查,有一件查一件,要见底清底;着力政策把关,要从严从宽;注重案件查办,加强公法检协调配合,用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建立的有效机制,采取集中评查、交叉评查等方式,认真严肃对待上级交办线索,逐条核查、逐案评查,加大办理力度,及时进行反馈。

  04

  进一步实现教育整顿的良好效果

  教育整顿最终目的是要取得成效,这体现在提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质效上。要通过教育整顿,形成一批制度成果;要接地气,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要联系实际,推出一些便民服务举措;要注重统筹兼顾,以教育整顿的走深走实来推动安保维稳工作的落细落实。

  恽爱民检察长表示,殷竹钧组长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全面深刻的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对进一步抓好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坚持政治标准。要将政治忠诚放在首位,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不能脱离政治讲业务,要以人民是否满意作为最终评判标准。

  抓好关键措施。进一步加强政策宣导,引导干警放下包袱,持续深入自查。聚焦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制定针对性举措,找准问题,讲清政策,及时检查、督察、回头看。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清除害群之马。

  抓好成果转化。坚持教育整顿与检察履职“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检察业务质效提升,深入组织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