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来通调研指示精神
2021-05-19 09:40: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5月1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来通调研指示精神,市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恽爱民检察长传达了张军检察长在苏期间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江苏部分企业界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上的指示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调研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十二字要求,瞄准“争创一流、争当唯一、争做先锋”目标,实施护航发展、协同共治、监督质效、固本强基四大能级提升工程,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最高检各项部署要求全面精准落实到位。

  一要坚决讲政治。把讲政治与检察办案结合起来,在司法办案中体现党心民心,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学习张謇先生的爱国、报国、护国情怀,从政治高度认识护航民企工作,立足检察本职,把平等保护理念落实到每一起案件办理中。

  二要坚定顾大局。始终把检察工作置身于地方发展大局中去推进,从党和人民的需要出发,坚持能动司法、同频共振,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创新服务保障机制,高质量履行监督办案职责,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的融入度、标识度、感知度。

  三要坚韧谋发展。紧密结合当前南通检察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对表,理清思路,积极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实现办案高质效、管理高效率,以检察自身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要坚持重自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升专业素能。对当前相对薄弱的业务板块,要集中全市力量攻坚,在办案中锻炼检察官实战能力;继续深化“三优”专业化培育机制,争取在指导性案例和比武竞赛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