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姜永华同志到市检察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5-19 09:4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5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率市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到市检察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及全体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姜永华一行先后来到市院案管大厅、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详细查看了有关接待群众、为民便民服务举措、案件管理及案件评查等工作情况,现场考察了市院教育整顿办公室的运行情况,实地调研了市院检察文化中心,观看了“一院一品”检察工作展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姜永华一行听取了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对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明确具体的指导意见。

  姜永华指出,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成效明显。他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检察机关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各级领导齐抓共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质效。

  二是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认真学习研究中央指导意见和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工作指引,明确具体刚性要求。

  三是注重打造特色亮点。强化总结提炼,出台务实管用的举措,加强推广宣传,提升检察工作美誉度。

  四是强化统筹督查引导。加强对下指导和面上统筹,全面抓好两级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着力解决工作开展不平衡问题。

  五是推动工作质效提升。纯洁检察队伍,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找准工作难点、重点以及群众关注热点,强化法律监督,推进四大检察,保障发展大局。

  最后,恽爱民表示,下阶段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推进力、协同力及法律监督能力,扎实推进各项教育整顿工作落细落实,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检察工作质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