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南通市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
2021-05-26 09:2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安排,5月25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南通驻点指导组组长秦景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一行到会指导。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恽爱民检察长作了“政治忠诚”剖析发言,重点围绕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了问题原因,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了“政治忠诚”剖析交流。

  秦景安组长对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在剖析发言中,对确保政治绝对忠诚的理解和认识普遍有提升,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同时他对筑牢“政治忠诚”提出三点意见。

  一、始终坚持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

  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必须贯穿到政法工作的始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政法工作的根本政治属性,全面彻底肃清反面典型流毒影响,不断夯实政法机关政法队伍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工作,切实扛起领导干部肩负的政治责任,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二、始终坚持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使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化法治思维,着力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强化社会面打防管控措施,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三、始终坚持深入整改,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

  要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坚决打好打赢查纠整改攻坚战。要强化责任传导,突出领导带头,以身作则。政法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既要抓部署,更要抓落实。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着力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要坚持效果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执法司法质效。

  最后,恽爱民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将省指导组的指示精神落实到以政治忠诚问题整改推动顽瘴痼疾问题整改上,落实到推进教育整顿和狠抓业务质效的同促进上,落实到带头示范放样子和带动干警奋力干的双提升上来,继续发扬狼性精神,奋勇拼搏、争创一流,确保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都能实现争创一流、争当先进的目标。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