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优服务 提效能 树形象——市检察院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
2022-01-07 18:3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1月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市委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院党组书记、恽爱民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院党组副书记、李宁副检察长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各基层院检察长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助理季程宣读了《开展全市检察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恽爱民检察长强调

  一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待

  认清机关作风建设重大意义

  加强作风建设是党中央和省市委一以贯之的部署要求,是提升新时代检察履职成效的现实需要,是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抓手。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把检察机关作风建设摆上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全体检察人员必须牢固树立严纪律、转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逐项查摆、动真碰硬、即知即改,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

  二要坚持在工作中提升

  找准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方向

  要坚持把作风建设和融合党建、主责主业、争先创优结合起来,严格对照方案要求,把“优服务、提效能、树形象”作为改进作风的着力点,聚焦问题、突出重点,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

  三要坚持在关键处用力

  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推动建章立制,落实“一岗双责”,坚持跟踪问效,强化结果运用。要围绕强化责任、健全制度、严格考核下功夫、求突破,汇聚机关作风建设的强大合力。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