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61次检察开放日丨生态检察守护最美江海岸线
2023-06-03 10:4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日出江海,美丽海岸。6月2日,为迎接第52个“世界环境日”,南通市检察院、启东市检察院联合启东团市委、南通市启东生态环境局等8个部门及启东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在启东高新区(近海镇)为民服务中心开展“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暨“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南通市团市委等单位一同参与。

  在启东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的见证下,南通市检察院、共青团南通市委、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启东政法委有关领导共同上台启动“益启守护最美江海岸线”公益项目。

  启东市检察院检察干警以诗朗诵《保护大长江,不负新时代》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南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启明为“江海保护联盟”授牌。“江海保护联盟”由启东市检察院牵头发起,启东市水务局、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南通市启东生态环境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能动履职、行政机关专业执法的作用,进一步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活动现场,启东市检察院聘任共青团启东市委、启东环保协会推荐的青年志愿者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为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提供“智力支持”,营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氛围,南通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裘晓东为志愿者现场颁发聘书。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黄海岸滩,近距离感受生态修复的成效。近百名志愿者前往月亮湾海滩开展净滩行动。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江海生态环境保护图景徐徐展开,绘就一幅靓丽的启东画卷。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