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拍即合!这俩兄弟有个新想法……
2023-06-01 09:2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火红五月,通州湾处处充满了新生命的张力。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质效,激发创新活力,5月30日,通州湾检察院与开发区检察院联合开展“凝聚检察合力 强化知产协同保护”党建共建活动。

  在两院30余名干警的共同见证下,通州湾检察院检察长曹卫星与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吴晓栋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检察协作的意见》。双方约定将搭建知识产权保护资源共用、线索共享、同堂共训、队伍共建的绿色通道,助力南通打造护航创新发展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作为全市知识产权集中统一履职的检察院,曹卫星检察长详细介绍了该院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他表示,开发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密集,知识产权保护法治需求较为强烈,两家基层检察院共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共护科技创新发展恰逢其时,通州湾院将与开发区院密切协作,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创新发展的着力点。

  吴晓栋检察长表示,这次“走亲戚”之行切实感受到了通州湾火热的建设氛围,也对全市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他介绍,南通开发区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他表示,作为兄弟院,两家基层院在创特色谋出路、科学集约管理等方面有着共同话题,希望两家能够携手并进,互利共赢,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检察联盟建设,为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贡献检察力量。

  与会人员参观了长江新出海口规划展示馆、通州湾院检察文化,观看了通州湾检察院履职纪录片。

  下一步,通州湾检察院与开发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探索知识产权保护跨区域协作新模式,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格局,努力打造南通检察知识产权工作特色品牌。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