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恽爱民检察长为全市检察干警上廉政专题党课
2022-09-30 09:1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9月29日下午,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恽爱民检察长以“常怀敬畏之心,严守党纪检规,永葆检察干警忠诚干净担当本色”为主题,为全市两院检察干警上廉政专题党课。

  恽爱民检察长结合“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年”和“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要求,围绕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三个规定”等方面,运用大量典型案例,给全市检察干警上了一堂内涵丰富、发人深省、引人警觉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恽检提出:

  一要坚持一切从政治上看,提升站位、增强自觉

  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二要以算好廉政账为契机,为政立德、修身律己

  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始终保持对道德法纪的敬畏之心,从小事小节加强修养,培育良好家风,做到怀德自重、廉洁自守,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

  三要把责任传导贯穿始终,以上率下、层层压实

  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管人与管事、抓分管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全体检察人员要筑牢底线,始终心存敬畏,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专题党课由市院党组副书记、李宁副检察长主持,全市两级院全体干警参加。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