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如东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2022-09-30 09:1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监督促公正、青春献文明”为目标,着力打造“正义尖兵”,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先后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集体三等功、南通市检察机关集体三等功、县级机关群众满意窗口、五星级党支部等荣誉。

  一直以来,第一检察部积极引领青年干警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突出业绩, 在服务群众中弘扬职业文明, 在攻坚克难中展现青春风采, 在改革创新中贡献智慧力量。

  一、党建引领,砥砺青年精气神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打造“青年先锋”支部品牌,以“办理优秀案件、培育优秀人才”为目标,进一步更新理念、凝聚力量,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努力凸显青年干警主力军作用。

  二、高效履职,全力以赴保平安

  以“强化法律监督,提高办案质量,提升执法水平”为总要求,认真履行刑事检察职能,先后办理一系列重大复杂、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三、司法为民,立足服务献真情

  注重延伸职能,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组建“法之风”青年志愿专业普法队伍、成立“企明星”宣讲团,积极参与“阳光扶贫”“检校共建”“法助成长”等志愿活动,实现法治宣传线上线下双轨并行,将法治新风送入千家万户。

  四、奋发进取,打造队伍锻尖兵

  学习“狼性干部”的团队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打造岗位练兵培育方案,以专业化为导向,坚持多办案、办好案,提升能力素质,打造优秀团队。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该院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将进一步凝聚力量,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行动,力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交出一份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