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基层动态】启东:举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座谈培训会
2022-09-29 16:1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相关活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的作用,近日,启东市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座谈培训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美主持会议,6位“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深耕检察职能 守护社会公益》专题宣传片。通过视频和会议的讲解,志愿者对检察履职情况、“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设立的初衷、目的、意义和预期发挥的作用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志愿者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如何当好志愿者谈了自己的感想。

  陈美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颁发了聘任证书,对志愿者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志愿者今后的履职工作提出了期望。

  聘任仪式结束后,该院又组织志愿者及检察干警参加公益诉讼检察知识培训,进一步加深志愿者对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的理解。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工作,与检察机关携手共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下一步,该院将以开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工作为契机,通过平台办案应用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培育典型事例,加强事迹和实效宣传推广,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和做法,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