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姜永华调研视察如皋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联动中心
2021-06-04 17:3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6月2日,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一行调研视察如皋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联动中心。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瑞琴陪同调研。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在一楼大厅,姜永华一行观看了中心工作视频短片。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三楼的如皋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

  如皋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负责人、四级高级检察官章艾华现场演示了执法司法联动中心检察公益诉讼大数据集成系统,并汇报系统运行情况。

  今年2月初,在如皋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在省市检察院的指导下,如皋市检察院依托执法司法联动中心,从理念、技术和手段等方面对全市执法监管专线进行资源整合、信息集成,推动迭代升级,于3月12日挂牌成立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下设两大视讯系统和六大实时监督平台,可实现数据全要素采集、风险全天候防控、隐患全时段预警,为公益诉讼重点监督、精准办理、源头防控、优化治理发挥“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运用纵向联通视讯系统连线一起民事公益诉讼案修复现场,检察官介绍现场修复情况。

  运用横向联通视讯系统连线如皋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与网格员进行三方视讯,该系统进一步助力构建多元主体、协同治理的格局,实现“检格”与“网格”深度融合。

  姜永华听取演示汇报后,就集成系统的数据联通、技术支撑和下一步发展方向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充分肯定了大数据集成系统的设计构想。他指出,如皋检察院主动探索,靠前谋划,借助信息化手段服务办案,服务中心工作,真正体现了执法司法联动和市域治理的现代化。他要求,如皋检察院一直是南通政法战线的一块品牌,要继续把这块品牌擦亮,推动执法司法联动中心检察公益诉讼大数据集成系统真正由“物理整合”走向“化学融合”,为更好服务市域治理现代化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