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青年】赵根生:发扬“三牛”精神,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个群众
2021-03-04 14:13:00  来源:通检宣

  “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扬“三牛”精神寄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南通检察干警迅速掀起了一股学习践行“三牛”精神的热潮,现南通检察将在“通检青年”栏目推出青年干警说“三牛”精神,激励广大干警弘扬“三牛”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

  南通市院第九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赵根生

  认同感源于内心,作为祖国砥砺奋进的亲历者,作为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见证者,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我倍受鼓舞、倍增干劲。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无论个人或是组织,越想在探索中不断进步,在追赶中寻求突破,越需要一种超越物质层面的力量,而这种力量,源于“精神”。

  学“孺子牛”,就得让自己扑下身子。作为一名控申干警,要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导向想问题、做事情,把接待每一个信访人、处理每一封群众来信、办理每一起案件,都自觉与以人民为中心联系起来,与增进人民法治福祉联系起来,以绵绵之力铸久久之功。

  学“拓荒牛”,就得逼自己干出样子。控申工作涉及面广,除了民事、行政、刑事等专业要求,还需具备较强的群众工作能力。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更需要像凸透镜那样,聚焦工作重点、难点、空白点,用专业化发挥更强质效。

  学“老黄牛”,就得令自己甩开膀子。群众信访盘根错节,越需要踏实沉稳的心境,从细从深做好释法说理;办理的每一起案件,始终抱有“求极致”态度,精益求精深究每一处细节;面对未能量化的工作,就认真做好“螺丝钉”、学习“萤火虫”,融入整体大局,保持发光发热。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