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MV】大美南通,江山无限——公益诉讼检察官的家园情怀
2021-01-20 15:5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浩荡长江,灵秀五山。南通——中国近代第一城!这座江海交汇的美丽城市,正迎来新一轮焕发青春的发展机遇。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七百万江海儿女欢欣鼓舞,青山滴翠,浪花翻腾。

总书记步行察看滨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见江水辽阔,波光粼粼,水运繁忙,他深有感慨地对在场干部群众说:我1978年来过五山地区,对壮阔的长江印象特别深刻。这次我来调研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门来看看这里的环境整治情况,过去脏乱差的地方已经变成现在公园的绿化带,确实是沧桑巨变啊!这样的幸福生活是你们亲手建设出来的,是大家一起奋斗出来的。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践行长江大保护使命,南通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官们始终走在探索奋进的守护之路上。

长江是我们民族的母亲河,总书记对长江保护十分重视,多次作出专门指示。南通检察人围绕长江岸线资源保护利用、整治利用、科学绿色利用献智出力;围绕长江水资源、鱼类资源保护,迎风破浪,夙兴夜寐。坚持十年禁捕,推动还岸与民,久违的江豚在江面逐出浪花,环五山滨江绿色走廊成为南通百姓的游园“新外滩”。南通这座中国近代第一城,已经成为一座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森林现代化城市。

为了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我们公益诉讼检察官深入乡间渔村,走上田间地头,联系企业工厂,挂钩治理项目,向污染说不,向破坏叫停,面向南黄海万顷细浪,我们既要唤来通江达海的万吨巨轮,也要留住舌尖记忆的美味海鲜。无人机在家乡的天空细心地巡察盘旋,检察官的足迹在绿色使者的前行中书写担当。对于父老乡亲,我们有源于血脉的情怀传承;对于社会和历史,我们更有一份守卫的神圣责任。

南通美,美哉长江水!南通美,美哉山海翠!让我们记住乡情、留住乡愁、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