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有说法】为挽回想分手的女友,男子开车撞了上去……
2020-11-23 17:31: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只因吵架后女友提出分手,南通男子李明竟在市区上演了一出追逐拦截撞击女友汽车的戏码。近日,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李明提起公诉。

  3月17日下午,李明与女友许婷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许婷伤心之下提出分手并驾车离开。为了挽回女友,李明随即驾车追赶,通过加速后变道或急刹车等方式挤别许婷的汽车,都未能成功。再加上许婷一直不接电话,脾气急躁的李明越发着急,为了阻拦许婷右转弯上高架,李明居然强行变道,不想竟直接撞到了许婷汽车的左后方,把她给吓坏了。

  为了摆脱李明的穷追不舍,许婷放弃右转,继续直行,而李明依旧锲而不舍地在后方追赶。期间,李明接到了许婷父亲的电话,被质问对他女儿的种种做法,于是他变得更加激动和愤怒。为了尽快跟许婷解释清楚,丧失理性的李明竟直接用车去撞击许婷的汽车。

  最终,李明的冲动行为导致许婷汽车撞上了马路中央护栏,车辆严重受损,车前侧的气囊也全部打开,同时让后面的多辆汽车被迫停车或变道。经价格认定,造成损失共计6万余元。

  检察机关认为,李明为发泄情绪,借故生非,追逐、拦截他人,情节恶劣,且任意损毁公私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

  检察官提醒

  本来只是简单的感情纠纷,但由于李明心浮气躁,缺乏法律意识,采取了过激行为,虽然其事后很是后悔,主动自首并积极赔偿,但依法仍将受到刑事处罚。而许婷最后虽然表示谅解了李明,但也坦言再也无法与其在一起了。

  检察官提醒大家,在和身边人相处的过程中,要多注意稳定自身情绪,心平气和地去解决问题,切忌丧失理智、冲动耍横、无事生非,否则带来的可能不仅仅是亲密感情的破裂,或许还会使自己遭受牢狱之灾。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