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100多名省级机关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如皋检察党建工作
2020-11-16 10:2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党建活动阵地充满仪式感,支部品牌建设各有特色,如皋检察党建工作亮点频现,让我们收获满满!”11月12日上午,如皋市检察院迎来100多名江苏省级机关党支部书记,共同交流探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发展。

  

  与会人员参观了政治生活区、支部会议室,观看了反映近年来如皋检察党建工作情况的专题片《创新让基层党建更加生动》,现场观摩了智慧党建云平台演示。通过近一个小时的演示,与会人员对如皋检察党建工作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感受,对因地制宜形成的“一部一品、两平台、三阵地”党建工作模式表示充分肯定。

  

  机关党组织的活力是机关战斗力的源泉。近年来,如皋检察党建工作按照“一年一小步、三年一大步”的工作思路,以“党建领航、检务领先”(双领皋检)品牌建设为抓手,研究开发了一云两端的“党员智能化标准化学习活动综合管理平台”,建成融党员宣誓、政治教育、律师服务、法律援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型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互融互动、双领双强的8个同心向力的党建工作品牌矩阵,实现党建工作与检务工作深度融合。

  今年以来,院党组超前谋划,紧密结合如皋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和检察工作实际,在以往党建工作系统性探索的基础上,提出助力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检察蓝守护如皋绿”年度“书记项目”。通过完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不断开展“融”“活”党建工作深度探索,为全市多领域社会治理贡献检察力量。

  “融”“活”党建工作经验在《江苏法制报》头版和《南通日报》刊登,南通政法等多家主流微信公众号予以转发关注。同时,该院在南通市检察机关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和党建研讨会上获得多项殊荣。党建工作与检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让干警自觉将政治工作融入到检察业务之中,办理的“零口供”黄金大盗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作为唯一案例制作成工作汇报视频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汇报,实现了案件办理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