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网格+检格】做群众身边的移动检察院,“蓝背心”纷纷进网格
2020-11-16 10:2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日,一群“蓝背心”走进社区和网格,为加强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11月9日下午,南通市院党组书记、恽爱民代检察长带头走进网格联系点崇川区学田街道学田北苑社区,了解该社区治理情况。他听取了学田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陈建华主任关于该街道社会综合治理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该社区特殊人员、平安稳定方面的情况,并与网格员就深入开展网格工作进行了交流。

  

  

  

  随后,市检察院何启明副检察长、政治部瞿忠主任、李建国专职委员等院领导,先后带领分管部门同志,走访各自联系的网格点,了解社区和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检察官进网格活动是市检察院全面实施“网格+检格”联动融合建设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目的是为了推动检察职能与网格化服务管理深度融合,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根据行动方案的要求,全市两级检察干警将按照“一人一格”或“一人多格”的原则对接村(社区)网格,定期深入基层,开展文明创建、帮扶纾困、服务企业、法律援助等活动,为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注入检察特色。

  近期,市院各部门干警也按照《行动方案》陆续进入社区,与挂钩网格开展沟通联系工作。第七检察部还实地查看了网格内分布河流治理、社区扬尘、小游园维护及消防应急车道非法占用等情况,排摸检察公益诉讼线索。第五检察部则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医院周边小饭店进行煤气安全检查。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