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奋力书写南通检察四张“答卷”| 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系列一)
2020-08-06 11:2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7月31日至8月1日,南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决战经济总量“过万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

  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

  这是市委向我们发出的最强动员令!面对发展“四问”,南通检察将如何书写检察答卷?今天这个会给出了思路一一

  8月5日,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恽爱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组织学习市委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市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恽爱民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要见真章、用真功。全市两级院干警要立即行动起来,热学、热议、热身,聚焦、聚神、聚力,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回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答好四张“检察答卷”。

  答好检察“认识卷”

  徐惠民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所做的报告为南通的发展擘画了新蓝图、确立了新坐标、提出了新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将全会精神内化为精神状态,外化为检察举措。要深入开展专题宣讲活动,邀请专家全面解读领悟全会精神,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研习讨论活动,对照形成各部门各条线贯彻落实举措。

  答好检察“服务卷”

  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思考,在“决胜过万亿、开拓新境界”的这份大试卷上,检察作为该如何书写。融入大局要“问需”,精准研判服务民营企业的切口在哪里,对接大项目建设的抓手是什么。突破工作要"问计”,切实提高谋划、调查、策划、执行能力,以科学的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答好检察“能力卷”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检察干警履职尽责的本领要跟上。要注力锻造一支善谋划、敢创新的检察“狼性”队伍,培养一批有影响力、有战斗力的检察精英团队。要通过最严格的问效考核机制,激扬全体干警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答好检察“贡献卷”

  要瞄准争先进位工作总目标,全力提升南通检察工作与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全新目标定位之间的匹配度。时刻以党委政府的好评率和人民群众的满意率为标尺,以各项检察工作的优异成效,不断刷新南通检察工作的贡献度!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