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院举办未成年人检察实务培训
2017-06-12 17:27:00  来源: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通检宣
    为提升全市未成年人检察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5月18日至20日,南通市院未检处举办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实务培训。本次培训历时二天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对未检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员们放弃休息时间,全情投入,积极互动,体现了未检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江苏省院未检办员额检察官周立武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指引》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

全国未检业务专门人才、浙江省优秀检察官王英讲授《心理学方法在未检工作中的应用》,吸引了不少其他部门的干警前来听讲。
市院办公室阮庚梅副主任讲授了信息写作的技巧。

    本次培训还组织了案例实训,给每位学员下发了一份80页的卷宗材料,要求学员现场制作一份公诉案件审查报告,根据案件情况制定帮教考察方案。市院未检处安排专门人员讲解了未成年人公诉案件审查报告的制作要点,并组织基层院未检负责人现场汇报对案件证据、事实和法律适用等方面的审查思路,开展互动,最后市院未检处负责人徐瑾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现场点评。

    为备战第二届全省未检业务竞赛,培训安排了分获全省首届未检业务标兵和能手的开发区院干警曹旋、如东县院未检科长王晶晶,介绍了参加全省未检业务竞赛的心得体会还介绍了其备战全国首届未检业务竞赛的情况。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