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孩子别怕,我们伴你成长
2020-04-10 08:46:00  来源:南通检察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但就在这一派春和景明的季节里,吴某甲、吴某乙小哥俩一个八岁,一个两岁,“本该是躺在母亲怀中撒娇的时候,却失去了母亲,父亲是凶手......”

  近期,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办理了吴某甲、吴某乙“事实孤儿”司法救助案,案情背后的悲惨,难以一言表述。为此,该院在第一时间对吴某甲、吴某乙二人一次性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人民币10万元。

  此后,按照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刘华检察长关于“确保疫情期间贫困当事人得到及时救助,做到应救尽救”的批示要求,崇检人持续对两名事实孤儿保持关心关爱。

  2020年4月2日,崇川区检察院未检、控申、女检察官协会干警一行,带着全院干警的关心爱心奔赴徐州。考虑到小哥俩即将开学,还特地准备了书包、蜡笔等学习用品。为了进一步修复“事实孤儿”的心理创伤,还特别邀请心理咨询老师一同前往。

  

  

  “每一个春天,都是生命全新的开始,每一粒种子,都孕育着无限的可能。”

  愿这两个天真可爱的孩子忘却悲伤,在众人的关爱中茁壮成长。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