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海门:有了检察机关 我们底气更足
2022-01-21 09:1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感谢检察机关保护我们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我们解决法律难题!”1月17日,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副总指挥殷国富专程来到海门区检察院,当面向检察长送上致谢锦旗。

  中天钢铁集团是海门区于2019年引进、2020年8月正式开工的千亿级高端绿色临港钢铁项目,位于海门港新区东灶港区域。外来人口大量涌入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但人员管理漏洞日益凸显。海门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近半年来涉及该企业人员的重大责任事故案、危险驾驶案时有发生,不仅影响了企业正常、有序经营,还损害了企业形象。

  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所在。为保障集团正常运转、项目有序推进,海门区检察院立足办案,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审慎办理涉企人员案件,一方面对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广泛听取来自不同行业背景听证员的意见,增强司法公信力,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另一方面对起诉案件符合轻缓处理条件的,依法提出缓刑量刑建议,得到法院判决支持。案外,海门区检察院“企明星”宣讲团定制课程送法上门,为中天钢铁集团送上内容丰富的“普法套餐”,包括企业职务犯罪预防、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社会热点案件以案释法等。

  “服务企业发展一直是检察工作的重点任务,我们不仅提供‘靶向’检察服务,还给予优质‘售后保障’。”去年年末,南通、海门两级检察院来到中天钢铁集团所在地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面对面”问需问难。

  “检察机关真是我们的‘老娘舅’!”殷国富感叹道,“有了检察机关的保驾护航,我们依法经营、健康发展的底气更足了!”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