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海门: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2021-12-14 17:2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检察院关心关注到我们,为我们争取到司法救助金,我将重拾信心,积极乐观生活下去。”12月10日下午,海门区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向6名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因案致困的救助申请人及家属发放救助金,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传递检察温暖

  活动现场,该院第四检察部承办检察官仔细核对了到场申请人的身份信息,宣读决定书并办理领取手续。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立忠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的相关规定及程序。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德峰向申请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标志牌”。

  据了解,该6名申请人分别是交通肇事、故意伤害、过失致人死亡及重大责任事故等案件的受害人或近亲属,因加害人无力赔偿或发生大额无法报销费用,他们因案致困,生活陷入困境。在依法受理他们的司法救助申请后,海门区检察院通过书面审查、当面询问、入村走访等方式,核实相关情况,以看得见的程序增加检察工作透明度和规范性,最终为他们申请到了1万至1.2万元不等的救助金。

  “国家司法救助政策作为健全司法体系、建设法治社会、保障公平正义的一种手段,体现了法治思想和人文关怀。”潘德峰代检察长表示,海门区检察院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一定要把好事办好”的理念,积极、精准、规范开展司法救助工作,让司法救助制度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