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宪法宣传周】通州湾:检察长走进通州湾中学开展“国旗下讲话”
2021-12-01 17:4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11月29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卫星来到通州湾中学,参加了该校周一的升国旗仪式,并以“法在心中、与法同行”为题作了国旗下讲话。

  曹卫星检察长围绕宪法,谈了青少年应该如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对青少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尊重宪法学习宪法;二是增强行动自觉,遵守宪法法律义务;三是坚持严格自律,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鼓励青少年在学法守法的同时,更要学会“用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真正做到法在心中,与法同行。

  活动结束后,曹卫星检察长还向该校32个班级赠送了《图说宪法》《青少年法律看图一点通》等法律书籍,并就“全面摸排普法需求,创新普法形式,形成保护合力”等方面与该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