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海门两级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2021-05-13 09:1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监督,5月8日上午,南通、海门两级检察机关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阶段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单位代表、律师代表、人民监督员、社区干部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共20人参加,南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房栋出席会议。会议由海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国泉主持。

  座谈会上,房栋副检察长对与会人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从抓实压力传导、抓实学习教育、抓实线索核查、抓实氛围营造等方面,就南通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通报。

  他说,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中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通过前期自查,聚焦“六大顽瘴痼疾”以及检察公共服务中服务不便捷、不均等、不高效问题,检察诉讼环节当事人及律师权益保护不到位问题,全市检察机关确定了“6+1+1”顽瘴痼疾整治方案,希望大家围绕这些问题,结合履职和执业中的所见所思所想,指出检察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多提“金点子”,帮助检察机关更好查找病灶、改进工作,促进教育整顿向深走实。

  在交流环节,与会代表结合会议主题和工作实际,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对深化协同办案、抓实抓好学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与会代表意见建议后,房栋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分析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切实加以改进,下阶段将重点抓好学习教育、排查整改、专项整治以及发挥教育整顿成效等四个方面的工作。

  参会人员还观看了该院党建宣传片《今天我生日》,填写了《检察队伍顽瘴痼疾评价测评表》。会议结束后,代表们一起参观了海门区检察院政治建设教育馆。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