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检察机关征求意见座谈会在通州召开
2021-05-12 09:0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开门整顿”部署要求,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5月7日下午,南通、通州两级检察机关在通州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市区两级代表委员、政法单位代表、律师代表、人民监督员、社区干部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共21人参加,南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旭东出席会议,通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凯东主持会议。

  唐旭东副检察长从抓实压力传导、抓实学习教育、抓实线索核查、抓实氛围营造等4个方面,向各位代表介绍前一阶段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开展的情况。他指出,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的中心环节,要求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坚决查找和整治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

  唐旭东副检察长表示,希望大家结合履职和执业中的所见所思所想,指出检察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多提“金点子”,帮助检察机关更好查找病灶、改进工作,促进教育整顿向深走实。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市区两级检察机关提升办案效果、制发检察建议、服务区域治理、检察队伍建设、为民办实事、服务保障民企等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建议检察机关可以在打造一流的专业化团队、提高司法公信力方面做优做强……”

  “建议检察机关能够多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举办一些检察开放日、公开听证等活动……”

  “希望将《民法典》做一个普及宣传,尤其在社区里面,可以开展高空抛物、婚姻家庭、非法集资等方面的法治宣传……”

  通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凯东表示,各位代表对检察机关的新期待,都充分体现了对检察工作的真诚关心和大力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做好检察队伍“督察员”、 检察工作“监督员”、 检察事业“宣传员”,不断助力检察队伍形象改善、促进检察工作质效提升、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都填写了《检察队伍顽瘴痼疾评价测评表》。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