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通州:法治讲座进医院 守护“白衣天使”远离职务犯罪
2021-05-13 09:1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5月10日下午,通州区人民医院举办“5.10”思廉日专题教育活动,该院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党支部负责人150余人参加讲座。通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曹卫星以《强化法律意识 远离职务犯罪》为题,讲授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法治讲座。

  曹卫星以扁鹊三兄弟故事切入,生动形象地解释了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启发大家理解“良医治未病”的道理。从当前我国反腐败总体形势等方面,用鲜活的案例解说了职务犯罪的易发环节和罪名,又从犯罪成本的角度告诫医务人员要把廉洁自律措施落到实处,把权力用在为人民服务上。

  “贪如火,不遏则自焚;欲如水,不遏则自溺。”讲座的最后,曹卫星提醒在座的医务人员,“面对诱惑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远离腐败和职务犯罪。”

  “这堂法治讲座让我们很受启发,不仅学习到了法律知识,也强化了法律意识,可以说给我们打了一剂预防针。”讲座结束后,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