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启东:多部门联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检查
2021-04-30 18:41: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农贸市场、小商品市场关乎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和居民基本生活保障。目前在城市升级改造过程中,部分老旧农贸市场、小商品市场安全隐患十分突出,势必会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严重影响。近日,启东市检察院与该市商务局、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职能部门以及相关乡镇街道等部门对市区四处较大的农贸市场、小商品市场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现场检查

  联合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存在飞线充电,私搭乱接电线,违规使用电器,消防通道堵塞,消防应急设施缺失,逃生通道不畅通、标志不规范等问题,当即要求商场管理单位立即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调查走访

  据了解,启东市检察院根据上级检察院的部署要求,将农贸市场、小商品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与服务社会经济大局相结合,精心组织人员,调查走访了部分农贸市场、小商品市场,并就安全生产问题建议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职责。

  联合执法协调会

  前期,启东检察院应邀参加了针对商业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的联合执法协调会。会上,该院通过展示调查照片的形式列举了部分农贸市场、小商品市场的安全生产问题,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检察机关推进农贸市场、小商品市场安全生产检察监督的背景,同时从公益诉讼工作的角度对商业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就商业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整改涉及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讨论,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措施,结合职能对整改工作的推进作了表态发言,并就长效管理形成一致意见。

  目前,东冠农贸市场已根据检察建议的内容进行了整改,之前私搭乱接电线、违规使用电器问题导致的安全隐患也已经得到消除。

  编辑:陈颖之